close

之前一直很想學花體字,但觀察半年,台北各個英文書法的課程時間剛好我都無法參加
這次終於找到週三晚上的時間,於是一個月前就手刀報名筆尖溫度的課程。
之前曾經跟老師上過哥德體書法,覺得老師上課的速度我可以接受,加上老師很用心教學,自己準備教材,還能幫初學者準備筆具,下課後還能線上諮詢問題,
這麼用心以書法會友的老師,讓我願意從永和到大直繼續拜師。

王雄觀察日誌-英文書法-花體字-銅板體-copperplate-筆尖溫度-沾水筆

課堂一開始,老師都會先做字體的介紹。
這次學的是銅板體(copperplate),因為它是英文書法字體中的入門。
此外,老師也有針對沾水筆構造、墨水等做介紹。
 

王雄觀察日誌-英文書法-花體字-銅板體-copperplate-筆尖溫度
英文書法基線介紹

王雄觀察日誌-英文書法-花體字-銅板體-copperplate-筆尖溫度-結構
英文書法結構介紹


墨水分為鋼筆墨水沾水筆墨水,而沾水筆墨水由於不同顏色(成分),濃稠度會不同,能配合使用的筆尖也會不一樣
以我自己血淋淋的例子,之前瘋狂想要寫modern calligraphy,
所以就衝去直物買了玫瑰尖,然而它卻無法和我的R&K(已經是蟲膠墨水,但偏稀)墨水搭配,導致我非常崩潰.....
能夠解決的辦法就是在鋼筆墨水中加入阿拉伯膠(增稠劑)。

今天老師幫大家準備的筆具中有簡易塑膠斜桿、breause南瓜尖和自調的墨水!(對初學者真的很貼心呢!)
老師很得意地說,她的墨水什麼筆尖都好寫。我也拿出我的玫瑰尖試用,果然狀況真的比我自己的墨水好太多了!
(馬上添購一罐夢幻的粉紫色墨水!)

調配的比例大概是這樣:
墨水:阿拉伯膠約是3:1 或 4:1,但會因不同墨水有不同的適合比例。
而值得注意的是,阿拉伯膠不一定適用於每一種墨水,所以在調配時最好是先吸取部分墨水在其他容器內先測試,以免壞了一灌墨水。

王雄觀察日誌-英文書法-花體字-銅板體-copperplate-筆尖溫度

老師很貼心在分裝墨水上貼貼紙,看起來超可愛。
還有準備這個叫做「甲蟲的果凍盒」讓我們放置墨水~
(一直覺得「甲蟲的果凍盒」很像電玩遊戲中打怪會撿到的廢物XDDDD)




之前都是自己買書、看網路教學胡亂摸索,
有了老師的教學真的不一樣,有很多小訣竅在書上都看不到,就像當初自學哥德體一樣啊阿啊~~~~
果然前人的經驗傳承還是非常重要的!

老師調的墨水真的好美。今天借用了同學跟老師買的綠色,不論濃淡都好吸引人!
寫英文書法其中有趣的一點是它美麗的墨韻,不論是寫字的過程和墨色的呈現都相當療癒人心呢
難怪在一陣上班族著色本氾濫後,緊接而上的是英文書法書籍
上班族真的很需要安定的心啊!


最近鋼筆真是一窩蜂的狂熱,之後再整理一篇全台灣鋼筆文具店和線上購物網!
 

↓↓↓↓↓↓  覺得資訊有用的話,麻煩按讚給王雄一點鼓勵吧>.^  ↓↓↓↓↓↓

 


arrow
arrow

    王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