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二那年跟著朋友一起去過京阪
因為朋友太罩了,我都在放空...
這次要帶旅伴去玩不免感到緊張
所以事前在部落格和 ptt 日旅版做了不少功課。


王雄觀察日誌-日本關西自由行-清水寺-大阪-京都-自由行

當初是在國際旅展向吉帝旅遊買的票
機+酒 六天五夜14990$ 國泰航空 送阪急電車一日券
代價就是五天都住在大阪的江坂站
航班是傍晚去早上回

參考書目是
《跟著小氣少年自由行》《京都玩不膩》
租用的 wifi 分享器是 wiho的藍鑽石機(可在桃機取機還機) ,訊號穩定,電量也很充足!
票券的部分買了 haruka+icoca 來回 和 KTP三日券

景點:奈良東大寺、奈良公園、地主神社、清水寺、祇園、金閣寺、錦市場、蔦屋書店、心齋橋、黑門市場、日本橋

 

第一天 ------

下午三點多搭飛機 到旅館 check in 已經十點了...

王雄觀察日誌-2016日本關西自由行-東大寺-奈良-京都-大阪-必買-景點

第二天 ------

考慮交通券的使用,這天先前往奈良。
不免俗的就是要買鹿餅餵鹿
鹿好像很餓...不管是誰只要拿出鹿餅,鹿就會一直靠近
很多人都因為被鹿糾纏發出求救聲XDDD
我們從近鐵奈良站慢慢往上走
經過福興寺、奈良公園、東大寺...
以為很近但還沒走到春日大社就覺得不行了(應該要搭公車的)。
當天天氣很好,很多鹿穿梭在人潮間很有趣
看著牠們曬太陽也很療癒。

附近有一些賣農產加工的店,像是蜂蜜、醋、漬物、大和茶茶包等等。
包裝們都很可愛很美!


王雄觀察日誌-2016日本關西自由行-清水寺-京都-大阪-一個人-自由行-2017-美妝
 

第三天 ------


考慮到旅伴初次拜訪日本
就還是帶他去入門的觀光景點:清水寺、地主神社、祇園
(至少跟我當初一樣  這樣一來可以有一樣的回憶 哈哈 )

我先在台灣透過
網路預約岡本和服(清水坂店) 5000yen的set
換好就能慢慢走去清水寺~

王雄觀察日誌-2016日本關西自由行-清水寺-大阪-京都-景點

和服店的店員都很忙,但態度都很好,可以用英文溝通~
對這間店的評價蠻好的,會推薦給朋友!

走進清水寺先帶著旅伴到地主神社還願
當時還真沒想過會再來一次。
清水寺比我之前去多了許多觀光客
除了中國人,韓國人也蠻多的
因為旅伴討厭很多人的地方
所以我們很快就走進小店吃烤麻糬喝煎茶了

接著是祇園的巡禮。
附近有許多車站也有神社
現代化設施和古老的歷史文化交錯著,
不違和反倒顯得安靜又優雅
很喜歡京都


王雄觀察日誌-2016日本關西自由行-清水寺-京都-大阪
 

第四天 ------

這天下雨,我們還是硬著頭皮從大阪衝去京都
依然是入門行程:錦市場(京都的廚房)、金閣寺。
怕來不及在五點前逛完
所以一點多就到了金閣寺。

雖然下雨,但還是擠滿了好多遊覽車、釋放了很多大陸人~
在傘花們的碰撞下
我們很快就走出園區了
接著又是吃草餅(應該是茶口味的麻糬)和仙貝(很硬)
時間一直到下午三點,人潮竟然變少了
原來要在關園前才是最好的時間....

後來去鼎鼎有名的蔦屋書店
經過平安神宮的鳥居覺得非常莊嚴神聖
若不是天氣不好加上腳痠
真的滿想進去一探究竟。
京都蔦屋書店是由舊京都會館所改建
裏頭結合了星巴克和餐廳
空間不大藏書也不多。
可能是在台灣看多這種老屋改建的案例
到了此地我並沒有覺得特別驚艷。

這天買了京都巴士一日券500yen結果沒用到...
因為一個景點都要花上兩三個小時
加上有些景點之間很近,走上一段時間也能到
不過如果你想要一天快速瀏覽很多個景點
用這張很划算


王雄觀察日誌-2016日本關西自由行-黑門市場-大阪-京都-景點-觀光

 

第五天 ------

闖闖黑門市場、梅田、心齋橋、日本橋。
走進黑門市場真的要帶多一點錢,
看到肥美的海鮮每個都想點一份。
在這裡我領悟到一件事情,
“男生看到海鮮和牛肉沒來由就想吃 “這件事
就和”女生看到藥妝店就算知道賣得都差不多但還是想走進去”是一樣的道理!!
因此在這裡我做了一些有別平常消費習慣的花費...。

心齋喬一帶是旅伴最有興趣的地方。
他說:這場景我很常看到。(旁邊走過一個大伯和漂亮美眉...我以為他在說這個)
我說:是喔?在哪裡
他淡淡地說:人中之龍裡面。(PS4遊戲)
因此他很興奮地帶我去了一些他常去的街道。
「我都來這裡買軌道車」。

走了很多商店街,才發現心齋橋是最便宜的!!!!
(很多商店街走進去根本像在羞辱自己,一件男大衣打完折還是要台幣一萬)
好多日牌在台灣把日幣當台幣賣
但在這裡的價格便宜得和他們用餐的價格差不多.....
如果不想提早把錢花光可以像我一樣最後一天來。


王雄觀察日誌-2016日本關西自由行-大阪-京都-景點-美妝-自由行-廉價航空

 

第六天 ------

這天我根據日本奇摩的車次時刻表,
預計提早兩小時到機場,
但...竟然晚了20分鐘才到
臨櫃check in 後距離登機時間只剩下40分鐘
當時櫃台人員看了一下手表
我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要走進出境審查的時候才發現事情大條了
因為排隊人潮多到彎過來又彎過去....
排了40分鐘竟然離入口還有很長的距離
當時我內心真的感到焦慮不已
沒想到做好功課還是發生這樣的事
都做好重新買機票的打算了...
突然這時候國泰的服務人員舉著班機的牌子到隊伍中找人
我們才快速通關....(發現原來不只我們還有好多人也卡在隊伍中)
後來快馬加鞭而且沒有逛免稅店(大哭)終於在起飛時間前15分鐘登機...
(也是因為這麼急迫,以至於我沒把明信片從日本寄出阿大哭...只有兩位幸運兒可以收到我從旅館門口郵筒寄出的明信片.....)
這一切真是太驚恐了
沒想到日本出關的人有這麼多.......
近期要去日本的人歸國時可能要提早三小時到機場,而且最好先在路上把明信片投進郵筒............。

王雄觀察日誌-2016日本關西自由行-東大寺
王雄觀察日誌-2016日本關西自由行-清水寺

(參考網路網友的分享,DIY水彩寫生盒帶去寫生~)

其實在第一天出國前和最後一天都發生一些讓我覺得很沮喪焦慮的事情,
還好旅伴沒有把我痛罵一頓或是碎嘴責備,
反倒是看到我在摳指甲便安慰我「沒事了」,
讓我覺得就算他旅遊前都在放空,不查旅遊資訊也沒關係了哈哈。

 

我們去了許多小店用餐,
雖然不會日文,但用簡單的英文和肢體語言還是能溝通
日本當地的餐點雖然不見得符合飲食習慣
有時候點來的東西也不如想像

透過飲食了解不同的文化是旅行中最棒的事
只不過我不太習慣他們在用餐時抽菸...。

這次出門帶了兩本書,後來我覺得根本不需要..
只要有網路+google地圖就無敵了
(前提是你要知道自己要去哪些景點)
出國前會覺得日本交通很複雜
但其實各種系統的車站都很近,彼此之間走個10分鐘就可以抵達
交通非常方便!

另外
在查換匯的時候找到一個很棒的
台銀線上換匯服務
可以透過網路申請,當天再到機場領出!


 

更多照片請點我
 


arrow
arrow

    王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