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資女終於換iphone啦!!!!!!
再也不用為拍出來醜醜的照片感到困擾和羞恥了!!!
立馬來分享今日製作的晚餐。


王雄觀察日誌-食譜分享-青醬雞肉義大利麵-鹽烤鮭魚-烤箱料理
 


趁著早晨天氣不錯,就衝去市場買了一些菜。
因為我很怕死,所以都會去標榜有吉園圃標章的店買蔬菜。

 

 

 

青醬雞肉野菇義大利麵2人分

王雄觀察日記-青醬雞肉野菇蔬菜義大利麵

材料:
青醬部分

九層塔..........................分量我隨意估的
橄欖油..........................我好像只倒了10~20ml (後來查食譜,6~8人分就要倒200ml,所以我倒太少了XDDD )
洋蔥末.........................少許
蒜頭...........................兩顆
(別懷疑我只有買這些哈哈哈哈,如果有起司和松子會更好!)


食材部分

玉米筍..........................大概用了五支
秀珍菇..........................大概8朵吧,其實自己高興放多少都可以哈哈
雞柳..............................想吃多少就放多少
蒜頭..............................1顆 (想吃重口味就可以放多一些)
通心粉..........................兩把
洋蔥..............................少許

 

步驟

1.將九層塔洗淨、蒜頭切片,與洋蔥倒入盆中
再倒入橄欖油,少許鹽巴,然後使用調理棒將他們搗爛
(我使用的是三箭牌的電動繳拌器上的調理棒,效果還可以接受喔~)

2.煮一鍋水,並放入些許鹽巴,再放入兩把通心粉,約9分鐘
(如此一來麵體就會有鹹味)

3.將蔬菜與雞肉切至一口大小,蒜頭切片

4.先倒入些許的油,熱鍋後放入蒜片與洋蔥爆香,之後再放入雞肉,煎至表面略微金黃再放入蔬菜
如果覺得有點乾可以倒入少許的水。
食材8分熟左右時,倒入青醬,讓食材與青醬攪和在一起,接著再放入麵體,小火煮2~3分鐘讓它們入味

 

這樣就完成囉!

 


 

鹽烤鮭魚

王雄觀察日記-鹽烤鮭魚
(沒有其他照片了抱歉...還沒拍照就被拿去吃啦!!!崩潰)
 

材料:
一定要有鮭魚.......................我買的是6~7兩重
九層塔...................................少許
蒜頭.......................................2顆
橄欖油...................................少許


步驟

1.烤箱預熱,我用的是評價很好的國際牌 32L雙溫控電烤箱NB-H3200
上下設定180度,20分鐘

2.沖洗鮭魚,並用紙巾將水分去除,然後在兩面抹鹽,並撒上一些義式香料
然後這裡有個重點point!>>>>>>在鮭魚正面(我們看到的那面)抹上一些橄欖油
如此一來(也許)可以讓魚肉上色更漂亮!
這是我從祖宜老師的分享學來的,恩,雖然她不是烤鮭魚,但道理應該一樣吧哈哈哈哈

3.在魚肉上鋪上一些九層塔葉和蒜片,如果想一起烤蔬菜,也可以在烤盤上鋪上一些~

4.送進烤箱30分鐘

實驗結果,魚肉吃起來多汁不乾,還沒拍照就被夾去吃了,可以猜想它原有的樣子有多動人吧!!!
哈哈哈哈哈



對我來說食物就是有熟,不要難吃就好
所以對很多小細節都不是很在意哈哈哈哈
以上就是小女子不負責任的烹飪分享文~
 


arrow
arrow

    王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