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在網路上看到海龜誤食塑膠吸管的新聞
還有吸管卡在海龜鼻孔的影片...
看到海龜痛得流淚的樣子真的好難過
於是我就買了不鏽鋼吸管! (現在網路上也有純鈦吸管、玻璃吸管、紅銅吸管等等)

不鏽鋼304吸管

 

其實除了海龜,海底的魚甚至海鳥也有報導指出他們的胃裝滿了人類的塑膠垃圾......

相關報導:

《吃魚的同時也吃進塑膠
《海鳥食安大危機:不死的塑膠垃圾》

《海龜便利拉出塑膠袋》

 


因為塑製品的便利,人類大量地使用,
但是不會分解的塑製品為地球帶來許多危害,
也慢慢的在破壞我們的生態

而使用不鏽鋼吸管其實只是其中一環
最重要的還是要減少使用塑製品呀!
已經有報導評估2050年,海裡的塑膠垃圾會比魚多了

大家一起過減塑生活好嗎>___<

自備環保袋到市場、自備環保袋裝早餐、自備不鏽鋼/玻璃吸管、自備環保餐具等等,
都是你我隨手能做的減塑運動!

 

 

 

以下介紹我買的不鏽鋼吸管!
我是在這裡買的:環保不鏽鋼吸管
純粹真的是覺得對環境有幫助才特別寫這篇介紹!(畢竟我只是個打醬油的部落客,還沒人想找我合作哈哈)

裡面販售的不鏽鋼吸管都是使用食品醫療級304或是醫療級316不鏽鋼,耐蝕抗鏽,通常都用來做高級餐具
吸管分為不同尺寸,有粗有細,也有兒童尺寸的喔!
而因為我很喜歡喝珍珠,所以就買了粗口徑的吸管,另外也帶一隻細口徑的一般吸管送給男友
彼此買飲料的時候都會互相叮嚀不要拿塑膠吸管
一起愛地球,一方面也成了情侶間的小默契!

一開始我也會有是不是有金屬味的疑慮,不過使用了幾次都沒有這種感覺喔!
而且就像環保餐具一樣,體積小攜帶方便,一點都不麻煩
 

另外,也有店家研發出玻璃吸管
害怕金屬質感的人也可以參考玻璃吸管
玻璃吸管真是看起來美多了!
如果只是在家想要優雅的喝茶喝咖啡
可以考慮買一支!環保又美觀!

 

 

Q1:

那如果是喝沒有珍珠的茶飲,我都怎麼喝呢?
或是吸管要怎麼插入呢?

不鏽鋼304吸管

只要撕開封膜就可以了!!!
只要撕開封膜就可以了!!!
只要撕開封膜就可以了!!!
(其實這樣你根本連吸管都可以不用買)


 

Q2:
那麼吸管要怎麼洗呢?

不鏽鋼304吸管

和店家購買一支天然羊毛做的刷子就可以囉!
羊毛非常的密集,將羊毛刷塞進吸管裡來回幾次,很快就清洗乾淨了!

 

 

大家一起減少使用塑製品吧!
別讓人類一時的方便造成整個生態環境的破壞

不過還有很重要的一點是...
大家除了落實資源回收之外,

在海邊不要亂丟垃圾!!!
在海邊不要亂丟垃圾!!!
在海邊不要亂丟垃圾!!!

 

-------------我是在這裡買的-----------------------------------------------------------------------

不鏽鋼吸管
QC館 環保不鏽鋼吸管 綠色商品 台灣製
購買網址:http://www.pcstore.com.tw/quan-chang/ 

 

玻璃吸管
為了海龜 玻璃吸管
購買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4theturtles/

 

最近看到黑玻璃吸管!超級美~~~~~環保又時尚阿!

購買網址:https://www.milxspace.com/products/straw

 

p.s現在有很多網站都開始賣不鏽鋼吸管
不過還是注意一下產地
很便宜的都是中國製的
當然如果你不介意的話還是可以買囉~

 

------------------------------------------------------------------------------------------

 

 

 

 

 

 

 

 

 


arrow
arrow

    王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