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薦給認為自己不擅長運動、想維持運動習慣的姐姐媽媽婆婆們

 

王雄觀察日誌-永和-健身curves
 

大概去年十月,我開始去curves可爾姿運動。
一開始其實我蠻不認同這個地方,
因為它看起來不是很專業的運動教室
而且裡面的氣氛很像康輔社
不過為了健康、加上離家很近
一不小心就被說服買了一年
現在常常都是為了繳出去的錢而去運動....(但偶爾還是想打擊一下身上團結的肥肉)

幾個月下來,(不是要說身體的改變哈哈)
發現她們辦蠻多有意義的活動。
她們的客群主打女性(尤其中年),常舉辦和女性相關的公益活動
最近是和
勵馨基金會的南投女兒館合作,
教室的牆上會張貼勵馨基金會的介紹,
告訴這些姊姊媽媽們台灣有哪些女性受到性暴力、肢體暴力等的迫害,
然後募集洗髮精、沐浴乳、麵線、洗衣精等生活用品,
在非強迫的情形之下,一個月下來,教室的角落慢慢地推滿了這些東西(各募集80份);
另外教練還會在運動器材上標示運動目標,
如果達到某個標準就可以翻牌(單位為一元),並由curves捐款,今天已經到了
6萬多元


今天在運動的時候,教練(小我一歲)突然說要和大家聊聊天
她聊到自己在這裡工作的初衷
她說半年前她一直有想要離職的念頭,
可是這裡的姊姊媽媽們很單純、對她很好,常常會噓寒問暖,送點心等等,
想到這些人的臉她就捨不得離開。


這時候她旁邊有位媽媽突然說「我愛妳~不要走」,
教練才被調侃前幾天講初衷都落淚,這下寫下了講三次哭三次的記錄。
另外,教練也說,大學四年她和她媽媽沒什麼互動,
不曉得怎麼跟媽媽一起吃飯、聊天,
但是因為這份工作(長期和姊姊媽媽來往)讓她和媽媽有話題說,關係比以前拉近了一些。

在這裡工作真的蠻辛苦的,
四位教練每天要工作到晚上9點多,除了帶動氣氛、教學還要想企劃、做美術道具(這個月他們做了歪腰郵筒惟妙惟肖)、發傳單、打掃教室、FB粉絲頁管理、寄電子信件和簡訊還有打電話問候學員等等,而且好像是周休一天半.....
真是打從心裡佩服他們

王雄觀察日誌-永和-健身curves
這個月教練們的傑作,真的很盡心盡力呀!

 

這裡和一般健身房不太一樣,除了有意義的企劃,也多了一些人味。

 

王雄觀察日誌-永和-curves

勵馨基金會的成員寫來的感謝小卡。
真心希望大家付出的愛心能為這些需要幫助的人帶來一些好的改變。

 

因為有這些親和的教練,讓許多姊姊媽媽婆婆們都願意維持運動的習慣,
可以看到有些學員身材緊實、容光煥發,彼此也會互相交流保持健康的方法,
尤其對婦女來說應該是一個很棒的社交空間吧,
很適合推薦給媽媽,或是和媽媽一起來運動 !

如果是覺得自己不擅長運動,很瘦、體脂又高的年輕女性也很適合來,
這裡不像運動場,不擅長運動的人只能在旁邊乾瞪眼;

在這裡,教練會很熱情地一對一教學,帶你熟悉器材,往後就能獨當一面自己運動,而每一次運動教練也會關心你的運動質量和運動姿勢是否正確,
每一個人都可以在這裡自在地運動。另外,每個月都會定期量身,教練會透過你的身體指數給予適當的飲食、運動等建議。


curves提供的是氣壓運動器材,你出多少力就要對抗多少力,等於你的運動質量操之在己。
在這裡運動半年多,我的身體代謝率有逐漸提升,我也發現當我
維持一周運動2~3次的ˊ時候,氣色看起來比較好!
做肌力訓練能夠提升肌肉量,進而提升身體的代謝,讓自己健康也不易變胖,這才是最好的瘦身之道,我也還在持續努力中。


 


arrow
arrow

    王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